English

“埃尔夫舞弊案”重要嫌疑犯西尔文被押解回法国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孝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2月6日电(记者沈孝泉)逃亡国外长达3年之久的“埃尔夫舞弊案”重要嫌疑犯阿尔弗雷德·西尔文6日晚已被法国警方从德国法兰克福押解回巴黎,准备接受法国司法部门的审讯调查。

西尔文于1997年因涉嫌多起埃尔夫石油公司行贿案件而畏罪潜逃国外,法国司法部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全世界发布了国际通缉令。去年年底,法国媒体披露西尔文在菲律宾潜藏。本月2日,菲律宾警方在法方的配合下在马尼拉附近将西尔文追捕归案,并于当晚将其押解回法国,但途经法兰克福时被德国边防警察以涉嫌“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政治献金案”为由扣押。

法国司法部门指控西尔文卷入“埃尔夫舞弊案”,巴黎地方法庭目前正在对他进行缺席审判。1991年法国向台湾出售了6艘护卫舰,当时担任法国埃尔夫石油公司经理的西尔文在这笔生意成交前后向荣古尔等人提供了总额6450万法郎的佣金,原因是荣古尔利用她与当时任外交部长的迪马的情人的关系促使迪马改变了反对这笔生意的立场。舆论认为,西尔文出庭接受审判将使这起轰动法国政坛的对台军售佣金案有可能真相大白。

另据报道,西尔文还涉嫌卷入多起贪污公款的案件,贪污总额高达15亿法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